English

龙涤股份绩优入世概念股

2000-07-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龙涤股份(0832)主要生产和销售聚酯熔体切片、直纺长丝、短丝。公司1999年实现了经济效益与技术进步的稳步提高,完成了1999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目标,主营业务收入87095万元,同比增长11.45%,实现利润总额13073万元,同比增长12.13%。

近年来,我国化纤工业发展迅速,一直是国家重点支持的行业,化纤生产已占纺织原料总比例的58%,成为纺织业强有力的支柱产业。1999年我国化纤产量直冲600万吨大关,创造60亿元的利税,在纺织品服装出口中,化纤纺织品服装所占比例接近30%,每年为国家创汇100多亿美元。

近期两市绝大部分板块基本上已轮炒一遍,唯独入世概念仍未有很好的表现,由于今年加入世贸组织基本成定局,而我国作为纺织和化纤生产大国在入世后无疑面临较佳的发展前景。周五两市的港口概念股和化纤股走强,显示该板块将面临较大机遇。而龙涤股份作为大型的具有原料和产品综合开发生产能力的上市公司更是面临无比的发展机遇。公司1999年每股收益达到0.30元,目前价位只有10元多,如果以目前市场平均市盈率50倍计算,无疑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从技术上看,该股已构筑一个头肩底,正面临向上突破,故后市不妨逢低分批吸纳,中长线持有。

金光168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